close

這五個月的假期,起初只是想要晚點服研發替代役以彌補當時選擇放棄德國交換學生計畫的遺憾。

把未來三年不能到處遊玩的日子提前挪到現在享用,著實是先甘後苦的最佳典範

 然而踏踏實實地、重重地得到改變

 

康橋學習語言、歐洲之旅、徒步環島這三檔事接力填滿了這段時光,

現在忽然驚覺!每件事都是和雨軒一起完成的

似乎蠻久沒有跟她一起努力完成某一件事,最久遠就得追溯到2009年在彰友會合作打拼的日子

2014年的我們在假期將近、準備航向下段旅程的時刻赫然發現這五個月是這麼形影不離

怪不得昨天獨自回到溪湖沒看到散亂佔據房間的行李時會有那麼些惆悵

想像著在未來這初步職場的這三年若能有她的陪伴一定會非常快樂,自己的幸福自己掌握,要努力地對她好。

 

在康橋所認識的朋友真的是以非常另類的方式來了解,第一次見面時都是用著異國語言來交談,有著相同的目標---精進語言

跟過去趕論文的感覺不同,因為那是自己一個人的事,沒完成也就只是自己的不幸、完成也只是獨善其身。

但這次康橋兩個月的補習讓我有重拾課本在過去國高中與同班同學一起準備大考的感覺

不過大家的大考都不同但都是非常不簡單的挑戰,我幸運地完成自己所設定的目標:

多益金色證書(實際成績945),在德國時能夠用德語與人溝通

體悟到要達成一件事情都需要做到:預習、認真、複習

 

這趟歐洲之旅計畫了將近半年的時間,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坐上讓人欲仙欲死的三次轉機

抵達德國開口講出第一句完整德文時,我知道

展現成果的機會來了,只要一有機會我就努力的將腦中僅有的德文字彙組織成看似合理的句子

從一開始的QA型式到後來居然在火車上聽懂廣播中的幾句話,那時真的很快樂

可惜到兩個月後的現在功力盡失,只能記得當時的口頭禪:Was machst du?

但我不想要讓這好不容易訓練起來的基礎再繼續沉淪,訂定目標在工作穩定後學習第二外語

有時候會很不好意思地說自己的興趣是學習語言,一直想要找尋自己獨特的興趣,但人終究不會比自己想像的那般Unique

所以我大方承認了:學習語言就是我的興趣 (Sprach lehren ist mein Hobby)

 

歐洲之旅很多人策劃過也實際達成,但徒步環島卻是少數人想過極少數人走完全程

感謝讓我擁有完成夢想的時間、勇氣、體力、鬼神般的毅力

以32天880公里的時程完成任務

愛台灣我走路環島

旅程中所有的美好以及痛苦會隨著回憶淡化而漸漸平撫,但對我這個人的改變卻會永遠烙印在我身上

體悟了 很多東西乃是身外之物,只有腦袋跟身體才是真正重要的

體會了 台灣處處是溫情、不求回報

見識了 美麗的風景、各式各樣的生活、生機盎然的工業區、河流、畜牧業

擁有了 席地而坐、不恥下問的能力

 

比較親近的朋友會問歐洲之旅跟徒步環島哪一個比較好玩。

仔細想了想,兩者都是開了眼界

不同的是歐洲之旅帶來的是物質上的開闊視線

而徒步環島提供機會讓自身展開一段探索心靈、展開心理層面眼界的修行

 

過去我一直深信一個道理:

縱使所經歷的事情會漸漸被遺忘,但它終將在現在的我身上看到映射的向量,或稍微、或巨幅,改變前進的方向。

24歲的自己無法準確預測未來,卻能讓自己的決定、歷練慢慢地......

 

 

述說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inalAc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