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德奧義法土35---印象深刻的事

    這趟旅行對我來說是一個挑戰,歐洲大陸---國小國中課本上占據巨幅版面的世界,總是許多人的嚮往,這趟旅程經歷了很多事情,這些經驗也告訴我不能用流水帳逐日去敘述每天發生的大小事,因此在這就說幾則令我印象深刻的事吧!

    PS.隨時都會增加因為某些深藏的記憶總會意想不到的出現。編號選用在旅程中遇到的人事物

 

Christiane:

  再來到德國前,曾經看了”Culture Shock—Germany”這本書,總以為德國人是非常冷漠、對外國人毫不關心,其實到了德國才發現,德國人真的很樂意幫助外國人、甚至遊客,第一天在FrankfurtZeil大道上就為了找Sixt的辦公室拖著行李到處跑,忽然有一句話從我身後竄出:Kann ich Ihnen helfen?(Can I help you)轉過身來是一位金髮墨鏡的德國阿姨,過去讀的書跟大家寫的網誌都告訴我歐洲人的冷漠,讓我當時感到很緊張怕她意圖不軌,但是她真誠的語氣與動作讓我相信她了,也因為她的指引下我們順利找到Sixt

  在歐洲的旅途中獲得很多來自毛遂自薦當地人的幫助,或許是我們比較幸運吧!至少歐洲人給我的印象算是整個大逆轉了。

Stahleck:

    再出發到歐洲前總是有個幻想,在綠意無界大地有著些許微微起伏的山丘,在右上角有座高聳矗立在顯耀之處的城堡,裏頭的領主管理著周遭的莊園。雖然知道昔日的農田、莊園已被現代化的鐵路、住宅區取代,但那剛毅的城堡們始終努力維持其家族的榮耀。

    在德國我們參考了墨刻,預定了Jugensberger Burg Stahleck (Stahleck castle hostel),她是一座中世紀末留下的城堡且改建成為青旅,相較於其他城堡飯店,真的是非常Budget的選擇,她也沒令我們失望,遼闊的視野、孤傲且剛毅的城堡氣氛都令我難忘,我可以很驕傲的說:「我有在歐洲住過城堡喔!」

Goethe:

    在德國阿爾卑斯山路(LindauBerchtesgaten)就是相信書上說不用提早預訂民宿會失去彈性以及一整路上都是住宿,但是人生地不熟語言又不是很通(本人稍微會講德文),實在是無法抱著踩雷的心態去嘗試,最後還是靠著Tripadvisor才找到一間一晚一人50歐的四人房...花費了足足1.5小時才找到,告訴大家那本書的名字---開賓士,狂飆德奧,書上有許多資訊是有很幫助的,但要考慮作者與自己的不同以及運氣成分,現在已經把那本書丟掉了,因為買了她(187)卻讓我多花了比預算多出25歐的住宿費,怎麼想都不划算啦!

Fabio

    視覺上的麻痺,這個因素必須在規劃行程的時候一起考慮。我們在Day8去號稱最美的19個小鎮之一---Colmar(科爾瑪),但是說實在的,她表現的並不是很好,也許是我們對她的期望太高了,但我想視覺上的麻痺才是主因,之前已經走過Bacharach, Rothenburg ob der Tauber等等歐洲中世紀特色的小鎮,看到Colmar依著河邊的木造房屋時,居然掀不起心中的漣漪,反而覺得Freiburg的市集讓我們更感興趣,可惜沒有留太多時間給她。

    建議是盡量規劃城鎮、大自然交叉的行程,才不會覺得麻痺,但只能說事與願違,通常都是中世紀城鎮連彈,只好心裡抱著在台灣看不到的心態去自嗨了。

Kehlstein:

    參加了慕尼黑啤酒節,事先就已經跟一群台灣人成團,所以頗興奮,畢竟在外國能夠看到這麼多台灣人實屬稀奇,也算不錯,跟大家分享旅遊經歷以及交換情報,酒雖然好喝但是是市價的兩倍,那天怒喝2Mass下去就吐了,果然久沒鍛鍊有差,也遇到了來自兩位成大的慕尼黑工大交換生(當年度有三位),這又是另一段故事了。

    當天同伴就與另一組學生團聊得很開,甚至之後還在布拉格一起遊玩,沒想到他們聊著聊著講到申請交換學生的事情,有一位同學就說到當初他是備一,幸好有人放棄了他才能夠來德國交換,說實在的也很巧,那個放棄的好心人就是我,我的同伴跟她說了之後,她很感激地要求我同伴一定要轉達她的謝意。在土耳其,我同伴很興奮地提起這件事情時又讓我心揪了一下,畢竟那是一個艱難的決定,不論A或是B都會有魚與熊掌不能兼得的遺憾。

Hagia Sophia

    土耳其卡帕多奇亞的一日行程簡直是一場噩夢,那個模式以及步調讓我想到極為痛苦的回憶,在北京時與同伴參加了長程一日行程,想不到繳了50RMB上了車還要再繳20RMB,事先完全沒有通知讓整車的人愣住,但是這只是噩夢的開始,在冒著風雨兩個小時內爬完萬里長城之後,帶我們到所謂給旅遊團參觀的珠寶店,進了店裡就馬上把我們帶到一個小房間,隨即進來一個自稱老闆、手上戴滿玉戒的中年男子,說是他的兒子生病需要我們的祈福,於是我們為可能根本不存在的兒子靜默禱告,這位老闆為了感激帶我們到VIP室,當他關起門之後,真的有一種任人宰割的感覺,所幸有一位稍微闊綽的阿姨怒買了500RMB的玉鐲,導遊才讓我們上車離開。

    土耳其也是一樣的節奏,整個旅程不斷地冒冷汗,縱使卡帕多奇亞奇異的地貌,但實在是無法轉換我的心情,所以勸各位旅人,網路上都有資訊請自行規劃,除非行動不便或是根本懶惰,不然參加一日團絕對是下下策。

Aphro

    在巴黎的第一個晚上真的是非常之不幸,下雨、迷路、女朋友還因為濕滑而跌倒、巴黎的住宿也不如我想像中的好(不整潔也不大),那天她還崩潰哭了,不過巴黎卻是僅次威尼斯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地方,尤其是館藏豐富的羅浮宮、奧賽美術館,以及世界第一的巴黎夜景,好啦還有世界第一的甜點,巴黎的糕點師真的很厲害,居然讓我這個對甜食興趣缺缺的人開始期待每天女朋友會帶我去吃甚麼樣的甜點。

    巴黎其實沒有網路上謠傳的這麼可怕,地鐵裡面除了要錢的音樂家跟尿騷味之外,倒是挺安全也便利的,黑人紀念品集團除了在聖心堂是惡夢等級之外,其他地區(ex:鐵塔、羅浮宮等等)倒是頗老實的,跟他們買如果殺得夠狠可以買到比紀念品店更便宜的東西(主要是鐵塔),不過還是有遇到成群的吉普賽小孩圍上來請你做問券,「Do you speak English?」是他們一貫的開場白,然後就開始聲東擊西,幸好我們早已有所防備、還帶了裝滿冥紙的假錢包(後來跟我們回到台灣),才能安全下庄。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UrinalAc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